碌玉

得之不喜,失之不忧,宠辱不惊,去留无意

碌碌如玉,珞珞如石
段碌玉♢Minters♢林栖者

【米英】Crazy(设计师米×医生英)

·延续【代笔】的设定,本文为【代笔】的后续番外,设计师米×医生英

·正文:【米英法加/瑞列】代笔

·黑塔利亚同人list:【Minters】黑塔利亚同人整理
·禁止转载,禁止转载,禁止转载

Crazy people are not crazy if one acceptstheir reasoning. 

如果有人能接受他们的思考方式,那疯子就不再是疯子了。*

 

阿尔弗雷德总是疯疯癫癫,这是亚瑟从医学角度中出发,无数次理智分析得出的结果,结婚两年,曾经丈夫做的那些让他瞠目结舌的事情已经变得稀疏平常,他可以从容镇定地面对生活中那些意料之外的惊喜,情人节开门的蓝玫瑰一碰即散,声势浩大的花雨持续了整整一天;结婚纪念日接吻时猝不及防被戴上丈夫为他新设计的指环,内里细细雕画这他们初识的每一瞬间,甚至在一个极为普通的日子亚瑟突然从睡梦中醒来,在阿尔弗雷德温暖的怀抱里转了个身,一仰头却对上了那双天真的蓝眼睛,那里蕴藏着的海洋般的深情让医生不知所措,然而他谨慎地计算后,发现今天不是任何一个特殊日子,于是他只好开口询问:

“怎么了,阿尔?今天是什么纪念日么?”

“是也不是,”大男孩拥紧了他,笑嘻嘻地解释道,“今天是你从我怀里自动醒来的第一天,所以以后的今天都是纪念日——纪念你眼睛的美丽,亚蒂。”

充沛的精力、旺盛的活力,阿尔弗雷德永远不知疲惫和劳累,这些为他大胆而又独特的思想提供了体力上的支持——让他有能力做一个浪漫主义者,当然,浪漫主义不同于疯疯癫癫,亚瑟之所以做出疯疯癫癫这样的判断,还出于其他的缘由。

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初识的第一晚被阿尔弗雷德以对他的失礼道歉为由拐去夜晚的游乐场,他们玩了转盘、投掷、射击、旋转杯、摩天轮——这些相较安全的、医生所喜欢的温和项目,不过那时显然是阿尔弗雷德有意照顾他,第一次约会时阿尔弗雷德再一次带他去游乐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超级过山车!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惊天海盗船!

“我的上帝!”

“阿尔弗雷德·F·琼斯——!?”亚瑟努力地拨开眼前被风吹成一团乱麻的金发,在升降伞升到最高空的时候失声尖叫,“你他妈还想玩什——!”

座椅突然轻微的震动,在亚瑟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再次下落!亚瑟又一次闭眼尖叫!

“你——说——什——么?!亚——蒂!”阿尔弗雷德偏头,蓝眼睛无辜地看着他!“我——听——不——见!”

“我——说——我——讨——厌——你!不——许——叫——我——亚——蒂!”

“哈——哈——哈!我——也——爱——你!”

抵达地面,阿尔弗雷德拽起陷在座椅里已经完全虚脱的英/国/人,亚瑟无力地瞪了他一眼,却在看到他灿烂笑容的瞬间怒气烟消云散。

唉,输给他了,输得一败涂地,亚瑟笑着摇摇头,晃晃悠悠地站起来,还没站稳,喉咙就上涌一阵恶心,一偏头,吐了扶着他的阿尔弗雷德一身。

冰激凌、热狗、汉堡包、爆米花、巧克力、松饼——甜蜜而又不营养的垃圾食品,医生一边嫌弃一边又不停地吃着奶油松饼,在吐了阿尔弗雷德一身后,他被阿尔弗雷德接回了他的家,路上他真诚地向阿尔弗雷德道歉,而设计师对此仅是安抚性地一笑,到家后不容反抗地把他摁在沙发上,给他倒了一杯水,又从橱柜里拿出一堆零食,都做完后,阿尔弗雷德在他迷惑不解的眼神中靠近,撩起他的头发,轻轻亲了一下他的额头,对他灿烂一笑:

“没关系啦!这点小问题英雄完全可以解决!”

亚瑟的心砰砰跳动,面色上却努力维持着从容镇定,他盯着阿尔弗雷德转身,走向浴室,在门前毫不顾忌地脱掉了上衣,完美的肌肉线条让他红了脸,他掩饰性地低头,假装专心地、慢慢地喝掉那杯水,同时悄悄地撩起眼帘,偷瞄着阿尔弗雷德,见他把脏衣服随意扔进浴室门旁的洗衣篮里后踏进门内,哗啦啦的水声随之响起,亚瑟尴尬地想他接下来该怎么办,素来严谨的医生,计划总是被设计师打断。

爱情可真是甜蜜的折磨,亚瑟叹了口气,思念起茶友王耀睿智的指点。

时间总是不容他思考太多,水声很快停止,亚瑟迅速地做了决定,在仅在腰上围着一条星条旗浴巾的阿尔弗雷德出来时,他低着头起身走近,别扭地主动提出帮他洗脏衣服,阿尔弗雷德对此的回应是一个热情的拥抱,亚瑟盯着被他的湿头发浸湿的衣服,默默地叹了口气,伸出手,回抱了他。

结婚后的第二个月,他才知道阿尔弗雷德对那次游乐园事件的印象尤为深刻,“事实上,”阿尔弗雷德阴沉着脸,模仿着肥皂剧里女主角的古怪腔调,“我那次开始非常生气,非常非常,亚瑟你果然是个大叔啊,才玩了那些小项目就吐了我一身,我很生气,一直很生气。”

“不要用大叔称呼我,我只比你大四岁,阿尔弗雷德,”亚瑟隐忍着怒气回答,拽下阿尔弗雷德的领带敲了他的头,阿尔弗雷德摸着前额忿忿不平,“哇,你居然还打我,亚瑟,我很生气很生气。”

“笨蛋。”亚瑟被逗笑了,转而是愧疚的神色,“但是说真的,那次我真的很抱歉……”

他的话被阿尔弗雷德突如其来的亲吻打断。

“骗你的。”在亚瑟惊愕中,阿尔弗雷德笑嘻嘻地解释,“没有一直,看到你这样无措的眼神我立刻就原谅你了,上次也是。”

“喂!根本没有无措!我……我只是……”

“哈哈哈,亚瑟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哈哈哈……”

阿尔弗雷德爱好是极限运动,但这不全是亚瑟断定他疯癫的依据,阿尔弗雷德总能包容他,原谅他,不管自己做的有多过分,这种近乎疯狂的爱与宽容,才是亚瑟笃定的理由。

疯狂不仅体现在感情方面,阿尔弗雷德对工作的热情每次都让亚瑟叹为观止,只要亚瑟在他身边,阿尔弗雷德一天甚至能画上百张设计稿,信手涂鸦更是家常便饭,亚瑟好奇过为什么他的灵感永不枯竭,终于,阿尔弗雷德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茶时间给出答复。

“这是设计师的天赋,”阿尔弗雷德信心满满地回答,起身前倾,捧起亚瑟的脸,“而你,亚瑟,是我的灵感之源。”

眼眸里的深情,一如初见。*

阿尔弗雷德总是疯疯癫癫,正如所有艺术家一样像个疯子,但是如果有人能接受疯子的思考方式,那疯子就不再是疯子了,亚瑟笑着摇了摇头,那他真是太过幸运,我接受了。

——————————

*出自加西亚·马尔克斯《霍乱时期的爱情》

*代笔原文里,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第一次正式见面,阿尔弗雷德说过看到亚瑟的一瞬间就文思泉涌,灵感乍现。

【FT】:

首先,这篇真的是520特别供应的贺文,只是拖了四天而已【严肃,不要笑】。

因为这个可怜的铸币工人三个星期不放假,所以这些全都是手机手打,有错字别句见谅_(:_」∠)_。

很开心写这篇的后续,【代笔】正文的人气远比我当初预想的高,对于这种风格驾驭起来也熟练了一些,最后我,推荐加西亚·马尔克斯所有作品。

下篇再见。

【二修FT】:
总得来说还是有些风格前后不一,期待你的评论

评论

热度(38)